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概况 / 政协简介

政协概况

政协简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政党制度。人民政协的主题是:团结和民主;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人民政协自1949年成立以来,在我国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于1980年9月成立,历经十一届。现有委员293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5名,常务委员39名。工作机构设有办公室和6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下设:
秘书室、老干部室、行政室;六个专委会分别是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提案调研工作委员会、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民族宗教祖国统一联谊工作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县政协十届委员会由14个界别组成,分别是中共、特邀、民宗、共青团、工会、妇女、社科、文化新闻体育、无党派、农林、教育、医卫、工商联和经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