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关于民生方面的建议

阅读次数:7176 发布时间:2010-12-17
[字体:  ]

王集乡委员反映:新农保、新型医疗保险等各项惠农政策是民心工程,但一些指标按比例,村干部必须完成,给村干部带来很大困惑。一些村干部为了完成任务,有的垫资多的达1-2万元,加重了基层干部负担,形成新的债务。建议政府主管部门以求实求真求好的原则,合理安排任务;另一方面基层干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执行力,把好事办好。

 漆园工业园区、辛集乡委员反映:虽然我县“村村通”工程取得很大成效,受到农民的热烈欢迎。但乡与乡、村与村之间出现了断头路现象。建议政府加大村级交通设施投入,建立维护和投入机制,加快“村村通”建设步伐。

    许町、板桥镇委员反映:由于受自然灾害和人为原因,我县部分农村桥涵毁坏严重。建议政府加大资金投入,修复毁坏桥涵。

    马集镇委员反映:农用班车存在发车时间不固定、超载、车费偏高等问题。建议交通、物价部门规范农用班车行为,合理制定价格,以让农班车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交通工具。

    双涧镇委员反映:夏季来临,农村电压不足,部分家用电器成了摆设。建议供电部门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增添增压设备布局网点。

  城关镇委员反映:

1、政法大楼、二轻大楼的高层广告牌已悬挂很久,多年的风吹日晒,支架锈迹斑斑,隐含重大安全隐患。建议有关部门对城区所有高层广告牌进行一次安全检查,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目前我县小吃摊随处可见,有的早餐摊点一盆刷碗水用了一个早上也不更换,缺少专用消毒工具,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建议政府加强对餐饮业的监管,采取防控措施,预防各种传染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