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专报》第一期

阅读次数:4952 发布时间:2013-04-26
[字体:  ]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社情民意专报

第一期

(总第12期)

蒙城县政协办公室                    2013年3月29日

博物馆、城市展览馆内涵建设

应体现蒙城个性特点

余海凤委员反映:县博物馆、城市展览馆项目的建设,是蒙城县人民的大好事,是挖掘城市精华特色、展示城市未来发展之魂的新引擎。

县委、县政府巨款打造实施的重点工程,从历史的深度,文化的厚度,展现蒙城悠久的历史脉络,采用“通史”把“庄子”从五千年的根处呈现,把一直有争议的“庄子故里”历史名城问题解决,有说服力地论证,要让蒙城的子子孙孙都知道,庄子故里蒙城;要让博物馆的建设告诉全国人民,庄子故里安徽蒙城。县规划馆的展示,以庄子与道文化在中国文化和艺术文学上重要地位为主要内容,充分体现蒙城独特的城市个性,鲜明的文化符号。串联历史、现在和未来,让蒙城的发展路径如一首诗、一幅画,打动每个人的心灵,让蒙城人更爱蒙城,让外地游客更了解蒙城。  

因此,希望蒙城博物馆、城市规划馆的展示方案能够公示,广泛征求蒙城各界人士的意见,把“两馆”建设这件好事做好。

积极推进塌陷区水上生态园建设

邵文山委员反映:许疃塌陷区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仅停留在治理层面,未进行较好地开发,与颖上迪沟、烈山洪庄等地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建议多学习外地开发经验。

一是县乡两级政府应将塌陷区治理纳入全县总体规划,高标准设计塌陷区开发方案,引入蒙城滨湖新区概念,将许疃打造成为生态宜居、旅游观光的休闲度假区。

二是由于塌陷区综合利用涉及资金量大,最近几年未有实际资金参与,外地塌陷区开发效果较好的地方其重要因素就是交通便利,离城区较近。建议我县规划一条从蒙城直达塌陷区的高标准道路,以缩短塌陷区与县城的距离,这样有利于引起大型旅游公司等资金的参与。

经过几年的努力,将会使塌陷区成为我县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带动周边大批人员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县农发行东院墙外侧护城河需整治

史星平委员反映:县农发行院墙东侧原为护城河,长年无人治理,现已成为死水沟、垃圾池,臭气熏天,尤其是夏天,蚊蝇到处飞,严重影响了我行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近年来,为了城市美观,有关部门在靠路的一面拉上了围墙,这样一来,这个臭水沟就更没人管理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要么填平,要么使其变成清澈的活水。

关于加强对农村低保监督管理的建议

刘峰委员反映:通过身边的群众反映和下乡镇调查,个别乡镇出现真正困难的群众,吃不上低保;生活并不困难的农民,反而吃上低保了。希望有关部门领导能够深入调查了解,并加强监督管理,切实把国家政策落实到位。

篱笆镇应设立邮政储蓄所

乔艳林委员反映:篱笆镇位于县城西南,现有6.7万人,辖15个行政村、2个社区。篱笆农民要领取国家补贴全部到三义邮政所。篱笆社区离三义有13公里,现在年轻人大部分都外出打工,留在家里的大多是老弱病残的人,行动不方便。篱笆地处三县交界非常偏远,外来偷盗哄骗现象时有发生。仅去年,篱笆的农民从三义取钱回来的路上被劫被骗的就有20多起,因取钱造成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为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方便群众,减少损失,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建议在篱笆镇设立邮政储蓄所。

小辛集乡第一敬老院道路需维修

谢红委员反映:从辛集大街向西通往第一敬老院的道路(老蒙阜路)毁损严重,坑洼不平,相隔不远就有大坑,多年没有修补,给周围群众特别是五保老人的出行带来不便,望有关单位尽快解决。

加快推进幼儿园建设步伐

陆月群委员反映:目前,双涧镇只有双涧中心幼儿园一所公办幼儿园,其他幼儿园均为乡村民办幼儿园,幼儿园内基础设施不好、师资力量不够。建议在每个村中心小学旁边开办一所公办幼儿园。

主送:县政协主席、副主席                                

抄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袁方,县委副书记、县长车照启,县人大主任郭飚,县委副书记杨学国,县委常委,县人大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县政府督查室。                                    

蒙城县政协办公室                2013年3月29日印发  

(共印3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