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社情民意专报》第二期

阅读次数:4252 发布时间:2013-04-26
[字体:  ]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社情民意专报

第二期

(总第13期)

蒙城县政协办公室                        2013年4月4日  

关于加强对H7N9禽流感进行预防

和及时处置的建议

日前,媒体报道了上海、江苏、安徽等省市出现了世界罕见的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人,县科教文卫界委员就如何预防和处置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进行了座谈。委员们认为,此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科教文卫界委员们建议:

1、成立防控工作协调领导组织。协调卫生、农委、宣传、工商、商务、食品药监等部门,制定具体应急方案,如出现问题可作出及时反应。

    2、县级医院要启动应急门诊,建立积极应对措施,及时识别、筛选疑似病人。

    3、鉴于青少年儿童是疾病的易感人群,疫苗研制出来还需要一定时间,在幼儿园、小学要做好预防工作,教室、活动室要搞好卫生工作,教师对有病请假的学生,要查清原因,学校食堂要加强卫生管制。学校有责任教育学生相关预防知识。卫生、工商、市容、食品药监等部门要组成联合治理小组,加大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强化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饮食餐点卫生监管。

    4、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死禽流入市场,    加强市场卫生管理,做到一天一消毒。

5、加大预防宣传力度。通过媒体和印发宣传资料,提高全县人民、尤其是禽类养殖大户对H7N9禽流感的传染源及传播途径的知晓率,明白如何预防。努力做到: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室内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避免接触染病的鸡、鸭等禽类;避免与禽流感患者接触;对鸡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避免食用活的或未经煮熟的鸡鸭,特别是煎鸡蛋一定要煎透,避免蛋黄不熟;发现有高烧、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袁方,县委副书记、县长车照启,县人大主任郭飚,县政协主席丁琪祥,县委副书记杨学国,县委常委,县人大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蒙城县政协办公室                2013年4月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