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委员提案

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阅读次数:5228 作者: 穰成俊 发布时间:2013-07-01
[字体:  ]

5月25日,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县卫生局、药监局、质监局、工商局、人社局、财政局、城管局等承办单位的负责人,围绕全县医疗卫生方面的提案,与3位提案者展开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思路和办法。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翼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县卫生局承办提案7件,内容涉及全县农合患者的筹资及报销、规范社区卫生服务、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管、改革医疗卫生人事制度、建立公益性的医疗服务机构、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和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后,县卫生局随即将提案办理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做到了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目前提案办理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张翼副主席对县卫生局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县卫生局作为县政协提案重点承办单位,始终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注重提高提案办理质量,重视跟踪提案办理效果,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每年都能较好地完成提案办理任务,得到了县政协和委员们的充分肯定。

张翼指出,提案是委员履职的主要形式和重要载体,对委员意见建议的重视程度,集中体现在对提案的办理工作上。希望提案承办单位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努力使来自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转化和利用。不断加大考核力度,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考核责任制度,使办理工作做到交有依据、查有专人、办有结果;不断加大当面回复的力度,采取主动上门走访、与委员面谈、现场办案、跟踪督办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和沟通,增进提案者对办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坚决杜绝不与提案人沟通就办结的不良做法;不断加大督办力度,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将分别领衔督办几个较有影响的提案,同时还将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办理上多创新,打破封闭式的办理模式,变“你提我办”、“提办分离”为“提办联动,优势互补”。按照8月底完成办理时限的要求,力求“早”,体现“快”,突出“实”。工作上还要多沟通,承办与协办之间、承办单位与县政协提案委之间、提案委和政府督查室之间,加强协作与配合,通力合作,共同促使提案尽早办理落实。县政协将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工作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年底将表彰一批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武桂琴还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办发〔2012〕1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县政府办公室和督查室的负责人,部分提案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