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公告通知

蒙城县政协文史资料征稿启事

阅读次数:5126 发布时间:2016-01-04
[字体:  ]

   为做好我县文史资料征集工作,挖掘和保存珍贵的“三亲”(亲历、亲见、亲闻)史料,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现面向全县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蒙城文史资料。

  一、征集时限与内容

    按照征集为主、抢救优先、充分利用、服务社会的要求,广泛征集有关蒙城历史建制、沿革变迁、党政军事、人民团体、科教文卫、民间社团、工商财贸、城市建设、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民风民情、文物古迹、人文轶事等方面的资料,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反映蒙城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建设成就与经验教训的历史资料,包括重大历史事件的亲历者以及重要代表人物的回忆、记录、书信、日记、手稿、函电、照片和传记等均在征集之列。

  二、征稿要求

  1、稿件以“三亲”(亲历、亲见、亲闻)资料为主,也可以是结合各种档案文件资料整理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含蒙城籍人士)的记述资料,蒙城民风民情史料等。

  2、稿件要客观、真实。要核实史料,忠于史实,不夸大、不掩瑕、不溢美、不贬损;要突出重大影响和本地特色,不带评论观点,只展示历史事件发生的背景、原因、过程、人物和结果,使文章史料经得起历史验证。

  3、稿件可长可短,不拘体裁。文风朴实,具有可读性。

    4、由当事人口述、经作者整理的史料,须在文稿下方注明口述人。归纳整理的史料须注明主要出处和参考文献。人物传记史料,须注明姓名、籍贯、性别、党派、职业身份、出生年月,已卒者亦须注明,文稿须经其本人或其相关亲属进行核实。

  三、其他事项

  1、对文史资料进行常年征集,本启事常年有效。

  2、投稿方式:可以信件、电邮或送交蒙城县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为便于编辑,请尽量附带文稿电子版。如不同意编辑修改,请在稿件上注明。

  3、所有稿件(包括与文章相关的资料性图片)请注明作者的姓名,附作者个人情况的简单说明(包括单位、职务、通讯地址、电话),以便联系。

  4、所征集稿件经审定后,将在县政协学习与文史委编发的《漆园古今》中择优采用。由于人力有限,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5、来稿请寄:蒙城县政协学习与文史资料委员会办公室 邮编:233500

  邮箱:zhandou567@163.com  电话:0558--7623189

 

 

              蒙城县政协学习和文史资料委员会

                  2015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