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15年第6期——关于设置我县文化旅游景点盖印证章的建议

阅读次数:4092 发布时间:2015-08-13
[字体:  ]

    我县地处皖北六市的中心,山形水势孕育了蒙城丰富的旅游资源,如蜚声海外的万佛塔、庄子祠、文庙、马公府、尉迟寺遗址等。这些景点不但具有很高的参观游览价值,还有很强的收藏纪念意义。经调研认为,一张光碟,一本小册子,一枚印章,历来是游客了解一个城市的主要手段,也是能刺激群众产生旅游动机,推广旅游形象,促进旅游产品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挖掘景点收藏功能,更好地宣传蒙城,扩大蒙城文化旅游影响力。

    政协委员刘勇建议:  

    一是精心设计制作主题印章、明信片、纪念封。以我县代表文物,知名历史人物,历史典故趣闻、民俗风貌等为内容,设计制作主题印章、明信片、纪念封,力求内容独特,形象生动,充分代表我县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景区特色。

  二是设置免费盖印证章点。在各主要景点问讯处、游客服务中心等设置盖印证章点,为游览门票、明信片、纪念封等加盖印章,增强与游客互动和游览趣味性,提升景区旅游特色。

  三是将印章、明信片、纪念封等作为景区旅游商品。游客可在景区购买或领取用以收藏纪念,具有邮寄功能的明信片等也可以免费邮寄全国各地,扩大景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