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15年第9期——关于改进公交站牌设置的建议

阅读次数:6274 发布时间:2015-09-23
[字体:  ]

    公交代表城市形象,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在公交优先政策的支持下,我县公共交通环境有了显著改善,但承载乘车信息的公交站牌设置仍有一些不合理之处:很多站牌尺寸小,站牌上的字体更小,市民乘车,特别是晚间乘车时看不清站名;有些站牌设置不是偏高就是偏低,给乘客带来诸多不便。为此,县政协委员傅春雨建议对公交站牌设置作如下改进:

    1.制定公交车站牌制作标准,适度加大公交车站牌尺寸和站名字体大小;制作灯箱,方便夜间查看。

    2. 站牌设计时应将经过车次的行进方向、车站站点等信息标示在醒目位置。最好是能在站牌上标明简易地图,指示出本站牌所有线路的大致走向。

    3. 交通主干道候车亭较长的公交车站,应在两端均予设置站牌,方便乘客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