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15年第10期——加强业主委员会管理构建和谐稳定小区环境的建议

阅读次数:10951 发布时间:2015-10-22
[字体:  ]

    业主委员会是连接业主与物业服务公司的纽带,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对解决物业管理工作中的矛盾和纠纷,构建和谐社区,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县大部分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参与业主委员会管理的积极性不高;当与物业公司发生纠纷时,由于缺乏沟通协调,业主采取的方式大多是拒绝交纳物业管理费,而物业管理公司在业主不交纳物业管理费的情况下,服务质量每况愈下,形成恶性循环,导致在日常的物业管理工作中,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业主利益得不到保障。为此,县政协委员戴占民建议:

    一是要加强对成立业主委员会重要意义的宣传,提高广大小区业主对业主委理成为广大业主的自觉行动。

    二是要强化对业主委员会的指导,规范业主委员会的管理,使业主委员会真正成为小区管理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协调员,完善社区物业管理措施,发挥物业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努力创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