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阅读次数:2807 作者: 傅春雨 发布时间:2017-01-01
[字体:  ]

    第二次提案委员会会议.jpg

 

    12月31日下午,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对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政协蒙城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楚子良出席会议,会议由提案委主任傅春雨主持。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51件。按照《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整理、分类和归纳。经严格审查,确定立案139件,立案率为92%。其中,经济发展类34件,占24.5%;保障民生类45件,占32.4%;社会管理类44件,占31.6%;政治建设类16件,占11.5%。对未立案的12件提案,闭会后,将向提案者作出解释和说明,转作社情民意或委员来信处理。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围绕我县“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计划”和“3336”发展战略等经济、社会、民生、政治建设的各个方面,较集中地反映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操作性较强,展现了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大会闭幕后,对已经立案的提案,县政协及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县委办、县政府办以及有关部门作进一步整理和分类,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转交办理。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审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