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常委会暨驻城委员双月学习会

阅读次数:2565 作者: 赵慧博 发布时间:2017-07-03
[字体:  ]

IMG_20170629_083838.jpg

 

 

    6月29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常委会暨驻城委员双月学习会。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安徽京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何燕铭律师作了题为《政协委员与法制思维》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什么是法治思维,政协委员为什么要具备法治思维以及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处理相关事务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领导干部及政协委员具备法治思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委员进社区专题视频。

    会上,石东升对县政协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石东升要求,委员们要进一步进一步发挥调研视察的作用,做足功课,带着问题和疑惑有针对性地参与和实施调研。要注重细节,做好第一手材料挖掘,把握本质,做好对策建议谋划。要进一步推进委员进社区活动,克服思想松懈懒惰,在活动常态化上下功夫,完善制度、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体现群众诉求,突出“四要”原则。要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做好文史资料征集工作,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加强履职意识和能力的提升。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为家乡做贡献的意识,大力宣传我县的特色产业和招商引资优势,加强与各地促进会和蒙城商会的联络,更好地为家乡建设服务。

    会议还对县政协2017年捐资助学和委员参与贫困户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