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常委会暨驻城委员双月学习会

阅读次数:2269 作者: 蒋创星 发布时间:2017-09-12
[字体:  ]

  913046344.jpg

    9月8日上午, 县政协召开常委会暨驻城委员双月学习会。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副主席楚子良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省作协会员、省庄子研究会常务理事、县文联副主席刘勇同志为政协委员讲述了他关于研究庄子的理论成果。学习会从庄子与蒙城渊源以及庄子思想两个方面展开,使委员们感受到了庄子文化的巨大魅力,增强了作为蒙城人的文化自信。

    会上,石东升指出,作为庄子故里,在全国弘扬传统文化的今天,研究庄子、宣传庄子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我国今天的国家治理体系,是在我国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长期发展、渐进改进、内生性演化的结果。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对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提升,是做好当今各项事业的需要,是时代赋予的使命。

    就当前政协工作,石东升要求,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办法》的内容,自觉遵守政协纪律,不断强化履职责任。要积极关注和参与近期新开辟的政协工作,密切关注政协网站,及时掌握政协工作信息和动态,主动参与到提案办理点评,对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协商活动以及文史资料征集工作,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影响力。要对照年初目标,认真梳理推进各项既定的工作任务,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各自联系和承担的任务进行工作回头看,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