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微心愿”助力精准扶贫

阅读次数:2798 作者: 张飞扬 发布时间:2017-09-20
[字体:  ]

    县政协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确保县政协帮扶的三义镇三塔村共计31户76人年内脱贫,根据县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统一部署,连日来县政协帮扶责任人参与贫困户“微心愿”征集活动。一是迅速征集。帮扶责任人迅速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面对面的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盼、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征集贫困户的“微心愿”,目前已征集29个。二是建立统计,全力办理。建立“微心愿”征集信息和精准帮扶单,对征集的“微心愿”分类梳理并且全力实施办理。对个人能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个人解决不了的,单位能解决的,由单位出面解决,对一些不符合实际或暂时不能帮助解决的,认真做好解释工作。三是强化督查。对“微心愿”征集和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办理的时效和质量,确保贫困家庭情感上得到关心、生产生活上得到帮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不断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