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界别协商会议

阅读次数:3006 作者: 鹿碧莹 信息来源: 县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71120110557.jpg

    11月17日蒙城县政协召开了“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界别协商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主持,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占峰,副县长胡文臻列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科教文卫专委会、县政协文化新闻体育界别、县宣传部、县文体局、县督办室、县广电中心、县体育中心、县文化中心、县旅游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文化新闻界别调研组关于“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调研报告,听取了7位县政协委员的发言。委员们围绕着提升公共文化水平、提高群众参与感和获得感、擦亮中国楹联之乡名片、等方面进行建议献策,还特别从中医“望、闻、问、切”的角度分析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问题。
    王占峰部长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委员们的发言,讲到委员们提出的问题正是全县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并且问题看的深、研究的透,建议提的全、拿的准、角度新颖;王占峰部长结合十九大精神认真回应了委员们关注的问题,并传达八个度、七个高精神。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委员们提出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171120110603.jpg
 

   会上胡春雨副主席就加强和改进协商民主工作,促进本次界别协商成果转化,对于委员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用好政协话语权。建言献策既要力求客观公正,又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说脱离县情、以偏概全的话,不提不切实际、好高骛远的主张,实事求是地分析情况,客观中肯地指出问题,恰到好处地提出对策。二是,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委员履职水平。首先要加强专委会建设,然后要突出文化界别特色和优势,继续关注和支持文化事业发展。三是,加快协商成果转化和落实。一要加强协商民主机制建设;二要把改进工作,促进协商成果转化作为开展协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最后,胡春雨副主席表示此次界别协商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