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自身建设 / 委员阅读·书香政协

蒙城县政协2017年8月份推荐书目

阅读次数:6235 发布时间:2017-07-20
[字体:  ]

1.《三杯茶》,作者:葛瑞格•摩顿森大卫•奥利佛•瑞林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推荐理由:《三杯茶》故事讲述主人翁用了十几年时间来兑现一句承诺,他的努力改变了巴基斯坦数万名无法接受教育的孩子的命运。故事引发反思,如何使用我们的生命,让这个世界多一点爱、温暖与和平。
2.《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作者:米兰·昆德拉[捷],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是捷克小说家米兰·昆德拉的代表作。小说通过对托马斯与特丽莎、萨丽娜之间的感情生活的描写,从“永恒轮回”的讨论开始,把我们带入了对一系列问题的思考中,比如,轻与重、灵与肉,它带领着我们思考——什么才是人类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意蕴深远。
3.《心是温柔的起点》,作者:林清玄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
推荐理由: 作者是台湾高雄人,当代知名作家、散文家、诗人、学者,全球华人的心灵治愈师,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作者围绕丰富的人生经历,倾其温暖的笔触,抒发了对生命的理解及对生活的感悟,从而唤起我们心底的力量、奋进的勇气,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以一颗从容的、有情的心,活在当下。  
4.《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作者:楼宇烈,出版社:中华书局
推荐理由:楼宇烈,享誉海内外的资深学者,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和虔诚守护者。本书围绕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中华传统文化智慧等主题,引经据典,列举生活实例,让读者在轻松氛围中,领略到传统文化之美,中华智慧之渊。
5.《金一南讲:世界大格局,中国有态度》,作者:金一南,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推荐理由:本书为著名军事专家、作家、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最新作品,通过自2008年以来全球热点军事事件,从全球战略思维的高度出发,分析世界军事大格局,点评世界各大国、地区势力的博弈与冲突,并推测未来世界格局的走向,藉此重点提出面对世界大格局的态势下中国的地位与态度的思考。
6.《活着本来单纯:丰子恺散文漫画精品集》,作者:丰子恺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丰子恺,画家、散文家,卓有成就的文艺大师。本书收录作者55篇经典佳作,一本书阅尽丰子恺散文精华。漫画原版复制,触感温润,可堪赏玩。 
7.《历史大脉络》,作者:许倬云,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该书以中国史为经,将中外历史采合为一体,以全球的视角,对诸如文明、文化、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进行论述,颠覆人们对历史常识的刻板印象,小书一册尽显历史大脉络。
8.《星星上的人》,作者:卡罗琳·帕克丝特[美]吴超 译,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作者是美国著名畅销书作家。本书被评为《华尔街日报》10大必读小说,2016年年度最佳图书。作者卡罗琳·帕克丝特用悬疑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属于这个时代,特有的、温暖的、孤独的故事。
9.《知行合一王阳明》,作者:度阴山,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推荐理由:习近平总书记推荐6次的哲学理念,公务员争相购买,首部全面解读知行合一哲学理念及其创始人王阳明的通俗全传。
10.《直到那一天》,作者:米歇尔·普西[法],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一本书在法国荣获15项文学大奖,法国年度畅销榜第一名,英国泰晤士报畅销书第二名。当普通人以爱的名义陷入疯狂,你该如何区分善恶的边界?本书娓娓讲述在一次事故中,奇迹生还的一名三个月大的女婴独特的成长故事。作者以学者的深入观察力对人性进行独特解读,力透纸背,直击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