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政协委员议事“议”到点子上

阅读次数:8643 作者: 陈建军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0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0207103658.jpg

 

微信图片_20180207105313.jpg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都把老旧小区改造纳入民生工程进行实施,有力地提升了群众生活水平,营造了共谋发展、共享安康、共享和谐的氛围。

    2月6日下午,蒙城县城关镇庄子花园社区举行了庄子小区改造工程座谈会,邀请了县住建委、城关街道、业主委员会代表、施工和监理单位、物业公司等参加了会议,县政协庄子花园社区委员联络室组织了8名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参议小区工程改造事宜。

    庄子小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造的住宅小区,拥有2007户、5000多户籍居民。该小区在居住环境、道路交通、配套设施、物业管理、消防、安防等诸多方面都存在较多问题,是城市社区管理的难题。该小区改造是蒙城县2018年重点改造小区,前期进行了设计和招标,总投资约4600万,改造面积近20万平米,工期400天,改造内容有:道路“白改黑”、地下管网重建(雨污分流)、弱电管网下沉、广场整修、水溏重建、绿化复植等。

    参议活动中针对小区改造的诸多难题,如:私搭乱建、擅开门户、屋顶漏水、绿化毁损、太阳能拆除、物业管理欠缺、进出小区车多人杂等,委员们表示:一是将小区改造过程中的难题解决纳入2018年委员进社区活动的主要内容;二是积极主动宣传小区改造的目的意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在深入基层、化解矛盾的同时,积极建议献策,协商推进小区改造相关事宜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