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强化机关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7461 作者: 张飞扬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3-16
[字体:  ]

    2018年以来,蒙城县政协严格党组织生活,落实党章赋予机关党组织的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注重强化和改进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制定《蒙城县政协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加强学习,细化责任,强化职责。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主。

    二、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全面发展,为机关党建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强化素质能力培训,积极培养建党积极分子。

    三、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确保为经济建设工作服务。继续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通过协商、监督和资政,及时有效反映解决社区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出政协好声音。

    四、完善党建制度建设,建立运行高效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加强机关党组织制度建设重点要做好制度的制定与完善、党员的教育管理、机关党建制度的监督与落实。

    五、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实际,开展充满生机、新鲜有效的党员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如给每个党员赠送书籍、开展以党小组为单位的文体活动等;开展“我身边的榜样”示范引领活动,弘扬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