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开展“建设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课题调研

阅读次数:6987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18-03-2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0321193908.jpg

 

 35311480549964873.jpg

    根据县政协2018年度工作计划安排,3月21日,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提案委副主任陈建军会同政协中共界别组部分委员到坛城镇大任村、许疃镇赵集村等地就“建设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课题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坛城镇大任村,听取了大任村党支部书记关于该村支部建设和工作的情况介绍,随后来到许疃镇赵集村开展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由县委组织部农组办负责人就我县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建设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工作汇报。接着,赵集、卢老荒、大任和陈大村等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许疃镇党委组织委员就如何提升村两委工作能力和效率做了工作介绍,并提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建议。随后,与会委员就建设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

    楚子良对近年来大任、赵集等村的党组织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坛城镇、许疃镇党委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的具体举措高度认可,尤其对许疃镇党委对村、组两级组织的绩效考核措施给予充分赞赏,并对今天的调研目的做了进一步的说明。

    楚子良强调,加强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非常关键,许疃镇党委对村、组两级党组织的分类管理、动态考核、奖惩兑现做法可向全县推广;对部分委员提出的村两委班子结构要配备合理、素质能力要综合提升等建议表示赞同,同时提出要逐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人员的待遇,包括非在职村干部的待遇,最后,楚子良指示调研组要把这次调研取得的成效总结到调研报告中去,为建设我县高素质基层党组织队伍建好言、献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