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蒙城县召开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阅读次数:6523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18-03-23
[字体:  ]

158593660736093170.jpg

 

246860942964020144.jpg

 

    3月22日上午,县政府、县政协联合召开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安排布置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参加会议。

    在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96件,闭会后收到提案3件,经审查立案198件。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就做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提案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形式。办理政协提案既是承办单位的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工作责任。各承办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工作全局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做到三个亲自:亲自阅批提案、亲自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亲自签发答复意见。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大力推进提案办理。具办人员要切实把提案办理作为应尽职责,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提案办理任务。县政协在开展重点提案督办的同时,继续会同县督查中心抽取部分提案开展“四方协商”座谈和“回头”看工作。
    刘卿指出,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着领导重视程度不够、调查研究不深、委员见面次数不多、重答复轻落实和委员“被满意”等多种现象。刘卿要求,各承办单位办理提案要做到:一是研读提案原件,理出主题;二是制定办理方案,细化责任;三是列出重点,分析研判,调查研究并解决问题,提出回复意见;四是承办单位集体研究回复意见并与委员沟通,正式答复。刘卿强调,各承办单位必须按照提案《办理须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办结提案,县督查中心将加大督查力度,定期考核,兑现奖惩,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各部门年度综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