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社科界委员调研河长制工作

阅读次数:3280 作者: 张建同 信息来源: 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DSC_0114.JPG

 

DSC_0136.JPG

 

DSC_0179.JPG

 

    5月17日,县政协社科界别组部分委员在政协主席石东升的带领下,深入城区涿沟、长流沟、马沟、鲲鹏湖、梦蝶湖等河流和湖泊,对河长制落实、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庄周街道办事处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河长制办公室、庄周街道办事处和县住建委三个单位的工作汇报,委员们就河长巡河情况的考核、涡河蒙城段水质优化、茨淮新河水源保护、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并就加强水文化宣传和水资源保护教育、建立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建设关爱水源志愿者队伍、强化水环境治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石主席指出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不断巩固河长制工作全省领先的建设成果,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造福一方。

    石主席要求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认真思考,积极建言,写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

    据悉,本次专题调研是县政协社科界别组“界别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界别活动周是该县政协的工作创新,旨在结合社科界别组的界别特点,充分发挥社科界别组的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