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18年第6期——关于启动城南新区部分道路与河流命名的建议

阅读次数:14409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22
[字体:  ]

    我县是庄子故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成为蒙城人民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让丰富的文化资源很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以道路和水系命名为例,鲲鹏路、逍遥路、嵇康路、南华路、濮水路等庄子文化印记鲜明的路名,政通路、仁和路、永兴路、三义路、乐土路等寄予人们美好希望的路名,乐土河、梦蝶湖、鲲鹏湖等寓意美好的水系名称,引来外地宾客的啧啧称赞,充分体现了我县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人文魅力。

    由于城南新区一直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过程中,一些道路尚未命名,仅以“经十七路”“纬一路”等标志性的符号来标注,河流也如此,如“横一河”“横二河”等。如今,城南新区基本成型,再使用这些文化内涵过于简单的名称,显然与我县一直以来重视文化传承的传统不相符,与已有的命名习惯和命名效果不相符,与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不相符。

    鉴于此,特建议有关部门组织专门工作小组,加强研究,给予部分尚未有正式名称的道路与河流命名。

 

 

(根据县政协委员张建同提供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