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开展“四好农村路”课题调研

阅读次数:5400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18-09-05
[字体:  ]

 

专题协商2.jpg

专题协商3.jpg

 

    根据2018年度县政协工作计划安排,9月4日,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提案委负责人组织部分特邀界别委员到县交通局就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课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县乐土-吕望-辛集段“四好农村路”南片区示范路建设,观看了部分路段和桥梁施工。随后,调研组来到县交通局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县交通局宋登民局长汇报了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参加座谈的政协委员就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及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规划推进等问题同交通局的领导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楚子良充分肯定了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楚子良认为,我县的“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快推进了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改变农村面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楚子良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要与当前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在建好的基础上管好、护好、运营好,希望县交通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一镇一站、一村一亭、一站一牌”建设;二是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建立县乡村三级路长路长,推行乡村道路专管员制度;三是要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并与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农村清洁工程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