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构建防范返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口协商会

阅读次数:7597 作者: 牛一然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1115145911.jpg

 

微信图片_20181115145854.jpg

 

    11月13日,县政协召开“构建防范返贫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口协商会,县政协主席石东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罗立高、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丁双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科教委调研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建防范返贫长效机制”的调研报告,陈建军、郭敏、王飞等10名政协委员围绕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旅游扶贫、党建促脱贫、金融助脱贫、保险防返贫等方面建言献策。

    罗立高副县长对调研组的调研报告及委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石主席指出,我县防范返贫机制和政策措施还相对薄弱,风险预警体系亟需建立完善。政协委员要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继续为防范返贫工作建言献策;要为落实防范返贫机制开展民主监督,加强与党政机关的工作联系,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形成监督合力;要发挥界别的优势,服务和参与扶贫事业,将公益事业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帮助特困人群解决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