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公告通知

关于征集蒙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阅读次数:4654 发布时间:2018-11-21
[字体:  ]

关于征集蒙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县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委室,各位委员: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人民政协承担新时代新使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将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重要指示,指导政协委员全面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围绕发展中的“四点”问题,缜密梳理会议提案选题,策划重点提案、联名提案和界别提案,打造系列提案。开展县委书记、县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继续编辑《重要提案》摘报,呈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阅示。在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两方面“双向发力”,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之中,为蒙城发展赢得支持、汇聚合力。

    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协助党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各位委员通过提交提案履职尽责,既是民主权利,也是责任与义务。为了做好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工作,根据有关规定,从即日起启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案的提出方式

    (一)个人或联名提案:县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发起人作为第一提案人,签名列于首位。

    (二)集体提案:界别、联组、联络室、专委会可以界别、联组、联络室、专委会名义提出提案,集体提案须由组长、召集人或专委会负责人签名。

    (三)重点提案:围绕经济发展、扶贫开发、环境治理、文明创建、党建工作提出提案。

    二、提案征集重点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政协党的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蒙城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中的重大问题,全面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精心确定选题,提出有质量、有分析、有对策的政协提案。

    三、提案征集要求

    (一)选题要准。选题要切实做到集体提案和个人提案相结合,提案人既要研究一些关系当前发展的现实问题,又要把眼光放在长远发展上,着力进行一些超前思考,提出一些发展性、前瞻性、预见性的建议意见,可以自行确定选题,也可以在提案参考目录中进行选择,从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撰写提案。

    (二)保证精品。要树立精品意识,提案在精不在多,要注重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各位提案人要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有针对性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的发挥提案作用。

    (三)把握数量。政协委员每人每年提交提案不少于1件,各专委会、界别组每年至少提交一件有分量的提案。提案数量纳入委员年度履职考核。闭会期间同样可以报送提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查交办。

    (四)一事一案。一件提案只写一件事情,切口应小,且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字数不超过1500字。

    (五)格式规范。委员提交提案必须采用县政协统一格式,要严格按照表格下面对字体、格式的要求排版,凡不按统一格式提交的提案不予立案。提案格式样纸请到“蒙城县政协”网站自行下载或见附件2。

    (六)提交时间。实行提案纸质版和电子版双报送。报送时间:即日起至大会报到时均可报送。纸质版报送至县政协提案委,电子版报送至县政协提案委邮箱:tianwei7633170@163.com

联系人:郁明明(电话:18697618288    7639902)

附件:1.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参考选题

      2.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蒙城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表格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