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委员“两室”发力 民主延伸基层

阅读次数:6885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  ]

    “委员进社区”工作是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的重要平台,是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具体实践。蒙城县政协通过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畅通了协商民主渠道,丰富了委员履职形式,助推了社区和谐发展。

    2017年3月,蒙城县政协在主城区15个社区全面开展委员进社区工作,建立了15个“五有”“四规范”“四统一”标准化建设的委员联络室,全年共组织活动90余次。2018年7月,为把委员进社区工作引向深入,县政协在庄周街道六里社区和十里社区拓展委员进社区工作。目前,全县17个社区全面铺开委员进社区工作,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6次。2018年下半年,蒙城县政协创新委员履职载体、拓展履职渠道,先后挂牌成立了两个委员工作室,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参与其中,委员们定期接待群众,并深入企业进行走访。委员工作室通过接受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努力打造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联动协商服务平台。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解决“四点”问题。

    蒙城县委员联络室和个人工作室立足政协职能,彰显政协特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发力,按照“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的工作方针,每月定期走进社区和企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关注民生,聚焦扶贫,开展公益活动,有力的推进了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委员“两室”自活动以来,开展调研座谈、恳谈协商92次,监督视察64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78条,促进了卧龙小区环境治理,庄子花园社区引洪道安全隐患排除等42个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