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新年开启新篇章

阅读次数:1813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19-03-07
[字体:  ]

0697297a5d25840cd6879e9f3f4e3c9.jpg

7668bf3350f0363740f7cf64e79e162.jpg

    为贯彻落实《政协亳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委员联络室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精神,蒙城县政协继续深入推进委员社区联络室工作。

    过去的一年,蒙城县政协先后在城关街道15个社区和庄周街道六里社区、十里社区推进“委员进社区”,实现了主城区社区委员联络室全覆盖。践行“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聚民智”的工作理念,开展调研座谈、恳谈协商124次,监督视察64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56条,促进了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提升、黑臭水体治理等42个问题的解决。亳州市社区委员联络室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蒙城召开,推广“蒙城模式”。“委员进社区”工作成为亳州市政协一项履行职能中有特色、有作为、有影响的工作,并列入全省政协特色工作联络点。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今年的社区委员联络室工作,蒙城县政协将该项工作纳入《政协蒙城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的重点工作,并在县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上予以部署落实。县政协要求各专委会、各社区联络室在总结去年委员联络室工作成绩和查找不足的同时,一是继续协商确定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年度行事历;二是持续开展月初“三方会商”机制,确定每月活动议题;三是认真落实每月委员进社区活动;四是多方收集社情民意信息;五是协商解决具体问题;六是完善社区委员履职考勤,探索推行联络室主任述职制度。

    为做好委员社区活动新年履职,政协各专委会、各社区委员联络室及社区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纷纷召开协商会议,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提升、环境绿化、物业管理、学生家园、扫黑除恶、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爱老敬老和各类政策宣传等开展委员社区活动,让社区和居民真正感觉到政协离我很近,委员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