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姬长朋委员工作室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

阅读次数:2155 作者: 张建同 信息来源: 姬长朋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03-13
[字体:  ]

    “蒙城什么时候能有自闭症(孤独症谱系障碍)专业训练的机构,能让那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更好地接受及时干预?”这是市民马女士通过蒙城县政协姬长朋委员工作室二维码反映的心声。

    群众的事情无小事。3月5日下午,蒙城县政协姬长朋委员工作室的六名成员在政协副主席丁双阳、专委会主任任杰、陈建军的带领下,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先后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县残疾人联合会、县脑康医院三家单位,开展“蒙城县自闭症儿童干预与关爱现状”的专题调研活动。

    自闭症儿童也被成为“来自星星的孩子”。调研组一行围绕“自闭症儿童的病症特点、康复治疗特点、康复治疗费用”“自闭症儿童对家庭与社会的影响程度”“自闭症儿童筛查难度”“全县自闭症儿童数量及接受康复治疗的现状”“全县自闭症儿童康复治疗存在的问题”等,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资料收集等方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获得了丰富的第一手材料。调研组将于近期形成调研报告和政协提案。

    “开展全县自闭症儿童干预与关爱情况调研,是政协委员关爱社会特殊群体、提出科学意见建议、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应尽义务和重要课题。”丁双阳副主席总结时说,“深入群众,关注民生,也是委员工作室积极响应全县‘解放思想不停步,改革担当再出发’大讨论活动的具体行动,值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