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19年第1期——关于设置凤凰城小区段引洪道防护栏的建议

阅读次数:4787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7
[字体:  ]

    凤凰城小区位于我县城关街道办事处黄海社区辖区,地处商城路东段,与庄子小区北门相对。该小区建成于2008年,目前大约300 户1100名群众居住于该小区。

    3月11日,黄海社区政协委员联络室组织部分委员到该小区调研,调研发现存在以下安全隐患:

    一、防护栏缺失隐患。该小区引洪道呈东西流向,长约200米,宽约8米,左右护坡较陡。其南侧(凤凰城小区段)没有设置防护栏,与小区住宅相距很近,只有一路之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二、机动车行驶隐患。该小区只有一条主干道,靠近引洪道一侧的路牙基石损坏严重,加之没有防护栏,极易造成小区业主会车或夜间开车冲入引洪道。调研中得知曾有业主的小轿车和电动车冲入引洪道的情况,所幸人身安全没有大碍。

    三、居民室外活动隐患。小区内居民室外活动特别是小孩在活动过程中,稍不注意,就有掉入引洪道的危险。

    建议:

    相关部门尽快安装凤凰城小区段引洪道安全防护栏,同时对小区内道路路牙基石进行修复,排除小区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

 

 

                                                          (根据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提供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