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968 作者: 陈建军、王林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黄海社区4月份委员进社区0.jpg

 

黄海社区4月份委员进社区1.jpg

    4月3日,县政协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该社区联络室的15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县政协办公室委员联络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政协亳州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委员联络室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亳办〔2018〕90号)和市、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有关社区委员联络室工作的内容,会议还传达了市政协汤涌主席来蒙城县调研社区委员联络室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主任、国春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林总结了2018年委员联络室工作,部署安排了2019年委员联络室工作行事历。过去的一年,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行事历,围绕着“社区水电管网建设、无物业小区现状、儿童防溺水宣传、防汛应急、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排查、黑臭水体治理、县直单位家属院卫生现状、文明创建、爱老敬老、捐资助学”等方面开展各类活动十二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十条,提出相关问题委员提案6件,促进了有关问题的协商解决。委员联络室还总结并通报了本社区委员2018年全年和今年第一季度的委员履职情况,县政协办公室委员联络室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2019年的履职量化考评计分表,并对今年的委员履职工作提出了要求。

    楚子良指出,黄海社区联络室各位委员积极参加各类委员进社区活动,圆满完成了2018年全年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履职成效。本次会议既是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会,又是新的一年工作部署会,这在全县社区委员联络室工作开了一个好头,起到一个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楚子良强调,社区委员联络室工作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积极践行“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聚民智”工作理念,完善月初会商机制,做到各方满意。同时,社区委员联络室还要规范建设标准,丰富活动方式,拓展活动内容,打造委员进社区活动特色品牌。各位委员要继续深入基层,走访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配合社区解疑释惑,通过社情民意和提案来协商解决相关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离我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楚子良要求,县政协各专委会要加强同委员联络室和社区的联系,做好多方面的的保障,真正与基层形成同频共振。各位委员要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委员履职的关系,强化“委员意识”,切实履好职,做好“委员作业”;县政协委员联络室要认真做好本年度委员的量化管理,全面提升委员履职的积极性。

    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还同时开展了4月份委员社区活动,邀请县人社局2名业务同志,共同开展社区居民养老保险现状调研,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并对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