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文体新界委员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

阅读次数:2262 作者: 王政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笔宝贵的历史财富。蒙城县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县,县内共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8个、市级项目21个、县级项目50个,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应该怎样传承与保护?围绕这一课题,2019年4月11日,县政协副主席丁双阳带领文体新界委员一行14人开展了专门调研。

 

20190411社科界非物质调研2.jpg

 

20190411社科界非物质调研4.jpg

 

20190411社科界非物质调研3.jpg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岳坊镇李氏打铁技艺、杨氏勒木厨具制作技艺、陈氏手工锡包壶、卢家笙制作技艺、第一人民医院田氏喉科和皖新传媒非遗展示中心,随后开展了调研座谈。 

 

20190411社科界非物质调研1.jpg

 

    座谈会上,委员听取了县文化馆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报告,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经费保障、传习基地建设、非遗与现代产业融合发展、非遗在新媒体时代的推广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丁双阳副主席强调:非遗不能遗失,不仅要传承,而且要创新和推广。政协作为专门的协商平台,要把界别委员的好声音转化成政府的决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持久散发独特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