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姬长朋委员工作室赴合肥考察调研“自闭症儿童干预与关爱”工作

阅读次数:2249 作者: 任杰 张建同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

姬长朋委员工作室赴合肥调研1.jpg

    4月12日至13日,蒙城县政协专委会主任任杰、陈建军与县政协姬长朋委员工作室成员姬长朋、蔡娟娟、张建同等一行五人,前往合肥市至爱阳光康复训练中心和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两家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围绕康复训练理念、师资力量配备、硬件设施配置、康复训练管理等,对进行专题考察调研。

姬长朋委员工作室赴合肥调研2.jpg

 

姬长朋委员工作室赴合肥调研3.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民办至爱阳光康复训练中心的青少年发展中心(青少部)和幼儿启智中心(小龄部),该中心共有16个班级,160名自闭症儿童与青少年,41位教职员工。其开放性康复训练理念、教师星级业务水平评定办法、家长参与式语言训练模式、社会爱心捐助与关爱等,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

    在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教研室主任艾萍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该中心培智部,并召开座谈会。通过交流,调研组了解了该中心在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方面的做法与经验,特别是让个别自闭症儿童放入听障班级的融合式康复训练办法,值得推广与借鉴。

    通过合肥与蒙城做对比分析,调研组获得了丰富的调研信息,给工作室关于蒙城县自闭症儿童干预与关爱情况的调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