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机关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长

阅读次数:1992 作者: 王政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

驻村队长1.jpg

 

驻村队长2.jpg

 

    2019年4月16日,是县政协机关干部孙林来到楚村镇楚店社区工作的第一周,就在上一周,他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到该社区担任扶贫驻村工作队长。

    楚店社区共28个自然庄,1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624人,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111户340人。2014-2018年110户300人实现稳定脱贫,未脱贫15户60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6%降至0.9%。2018年村集体经济只有一座光伏电站,2018年收入9万元。产业发展滞后,村级阵地建设也比较落后,面对这些,孙林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来这里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正因为发展不足,基础薄弱,我们驻村工作队才要到这里来。”

    面对新环境、新问题、工作怎么开展,孙林队长有自己的想法:一是练好脚力,计划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把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一遍,通过深入群众,摸清实情,梳理问题,形成清单;二是练好眼力,在走访的过程中,关注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大病病人、独居老人以及住房有安群隐患的农户,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三是练好脑力,熟知熟记各项扶贫政策,会同村两委干部一起有针对性的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政策,让每一户贫困户都能顺利脱贫,稳定脱贫。

    孙林队长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始终是我的娘家,我会充分利用政协朋友多、联系广、资源丰富的优势,和村两委一起拟定一个发展思路,通过产业振兴来带动乡亲们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