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推动委员“全员入专门委员会”

阅读次数:2759 作者: 戚伟恒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9
[字体:  ]

    专委会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但一直以来,专委会只有少数委员组成,调研、协商活动的委员参与度不高,难以集思广益、发挥委员集体智慧。为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实现专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将所有政协委员按界别整体编入各专委会。结合日常联系工作,经县政协十届十七次常委会协商,决定:

    中共界别、特邀界别48位委员编入提案委,民宗界别、工会界别、无党派界别、共青团界别、妇女界别38位委员编入民宗委,文体新界别、教育界别、医卫界别41位委员编入教科委,农林界别18位委员编入农业农村委员会,社科界别19位委员编入文史委,经企界别、工商联界别59位委员编入经济委。

    推动“全员入委”是深入贯彻县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党建工作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委员个体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的重要实践,通过实现“全员入委”进一步夯实了委员提升“四种能力”、做好“委员作业”的基础。我县223名政协委员也将更加方便的开展经常性履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