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性调研情况通报会

阅读次数:2360 作者: 陈建军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2
[字体:  ]

扫黑除恶情况通报会2.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高位推动,严格按照“六个围绕、四个聚焦、一个整改”扎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5月21日,县政协召开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性调研情况通报会,这次会议邀请了市县政协委员、常委和部分智库成员参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解读了县政协“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性调研工作方案;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怀会义同志通报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怀县长指出,县委县政府强力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先后召开7次县委常委会、8次县政府常务会、12次领导小组及扩大会,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县扫黑办一是强化线索摸排力度,加快线索核查进度;二是强化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三是强化深挖彻查,坚持除恶务尽;四是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确保任务完成;五是坚持以上率下,狠抓问题整改。怀县长还指出了当前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工作打算。与会委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举报奖励、举报线索的精准、第二战场的开辟、认定标准的细化统一、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扫黑除恶情况通报会1.jpg

 

    石东升指出,监督性调研是县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为此,县政协专门制定印发了《蒙城县政协监督性调研实施办法(试行)》,目的就是推动监督性调研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开展,从而推动问题解决。

    石东升要求,各位委员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行动自觉;二要深入基层一线,精心精细地开展监督调研;三要统筹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各位委员还要坚决克服“专项斗争只是政法部门的事”,与已无关的狭隘认识和“不真打、不愿打”“不敢打”的消极思想。

    石东升强调,调研工作是委员们的基本功,也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础。调研组在监督性调研中既要科学整合调研力量,还要坚持有的放矢,有备而行。调研组成员要深入基层群众,多层次组织开展走访、座谈和调研活动,听实话察实情,充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状,梳理摸清我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工作推进不平衡、斗争后劲不足、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不衔接、相关部门不协同等问题,有针对性的把脉开方、建言支招,真正做到调研报告、会议发言等协商成果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真正做到发声发到点子上、说话说在关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