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亳州市政协中共界别组委员赴蒙城县调研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阅读次数:2519 作者: 戚伟恒、牛一然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4
[字体:  ]

市政协调研1.jpg

 

    5月22日,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带领市政协中共界别组委员来蒙城县调研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亳州市委常委,蒙城县委书记车照启,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华参加调研活动。

    近年来,蒙城县不断强化农业生产基础,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大力推深做实“水利+水产+水生态”发展模式,截至4月底,虾稻连作面积达5.6万亩;同时,蒙城县大力培育以小农户为主体的家庭农场,实施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截至目前,累计培育家庭农场2302家,农民合作社3897家,农机合作社330家,实现了耕种收农机作业服务全覆盖;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方面,蒙城县大力创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试点,市级以上现代农业示范园等,目前又一批现代农业示范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中,不断迸发农业新业态新功能。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立仓镇黎明村万亩虾稻共作扶贫产业基地、蒙城县芡河农业公园项目、立仓镇薛庙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参观结束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座谈。

 

市政协调研0.jpg

 

    汤涌对我县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我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有好的思路,把劣势变优势;有好的龙头企业,用技术带动农户发展;有好的政策支持,保证产业持续发展;有好的基层干部队伍,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汤涌要求,中共调研组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认真总结经验,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好的建议。要完善农业品牌建设,加大对重点企业、名牌产品的宣传力度,树品牌形象。要全力做好一、二、三产结合工作,通过融合发展增加农业产业收益。要充分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理念,加大现代农业生产经营模式,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推进农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