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19年第5期——关于加强安居小区(南区)公共设施管理和使用的建议

阅读次数:7301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体:  ]

    近期,富园社区居民反映水上派出所对面安居小区存在多处公共设施被长期闲置和非法占用的问题。富园社区委员联络室随即组织县住建局、城关街道、富园社区、小区物业以及有关政协委员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实地调研。

    据了解,该小区建设之初规划设计了六栋小区住宅的一楼为挑高的水泥框架结构(约1800平方),其规划用途是作为菜市场和停车棚。但是该小区自投入使用以来上述公共设施就一直闲置,最终导致被部分居民私自围挡占用。具体表现为:有的当做厨房,有的用来养鸡,有的用来堆放杂物。

 

1.jpg

 

2.jpg

 

    直接导致国有资产被侵占,群众对此强烈不满。同时,这种无序侵占也严重破坏了小区公共环境,有损我县文明创建工作的整体形象。

    为此,建议:

    县政府组织住建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属地城关街道,依据各自职能,厘清产权归属,消除非法侵占,修订或落实规划用途,并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小区环境治理工作,切实加强上述公共设施的管理和使用,发挥应有的价值和作用。

 

                                                                      (根据富园社区委员联络室提供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