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开展“委员进社区”现场观摩活动

阅读次数:2314 作者: 牛慧慧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9月26日,县政协组织开展“委员进社区”现场观摩活动,旨在推动“委员进社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县政协主席石东升、政协副主席楚子良、丁双阳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7165313.jpg

 

 

 

 

微信图片_20190927165305.jpg

 

    石东升一行先后到御园社区委员联络室、姬长朋委员个人工作室以及庄周街道六里社区委员联络室进行现场观摩。  

    2017年,我县率先在全市开展“委员进社区”试点工作以来,先后在城关街道和庄周街道成立了17家社区委员联络室和2家委员个人工作室,共开展调研座谈、恳谈协商184次,监督视察82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223条,为百姓办好事实事286件。

微信图片_20190927165347.jpg

 

    石东升指出,开展“委员进社区”就是要在社区和群众之间搭建协商议政平台,把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起来,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实践效能。要完善“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聚民智”的工作理念,丰富活动的内容、注重工作结合、践行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加强考核激励、强化协作配合,提高委员联络室和政协委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石东升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争做委员进社区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不断开创“委员进社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蒙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