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

阅读次数:2289 作者: 陈建军、张运雷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201911.01车书记重点督办提案.jpg

 

    近日,县政协召开了县委书记、县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专题协商会,这是我县首次开展县委书记、县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督办会上,提案委员们分别介绍了提案背景、事由,承办单位及相关部门先后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工作举措,绩效评价中心对提案协商办理工作进行了评析。县委书记、县长对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车照启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是“关于推进医养老结合养老模式的建议”,该提案由4名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提出,属于系列提案。在11月1日召开的督办专题协商会上,车书记详细了解了我县医养结合、“两院融合”工作的创新举措及存在问题,肯定了当前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提案办理工作实效,对委员们关注民生、情系老龄人群给予了充分肯定。车书记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尽快制定出医养结合、“两院融合”发展的中长期规划,着力解决“医养结合”突出问题。同时,希望委员们持续关注老龄事业,继续深入基层调研,不断提出切口小、建议实、数据准的高质量提案,切实为老龄人群做实事。

    县长孔祥永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是“关于强化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管理的建议”,该提案是政协中共界别集体提案,按照“集体提案集体回复”工作要求,多名中共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了专题协商会。委员们认为该提案承办单位未认真办理提案,在提案办前、办中未能与委员进行充分的协商沟通,办理实效性不强,存在着“被满意”现象。孔县长对个别提案承办单位的该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批评,指出该提案个别承办单位未能认真落实委员提案的建议内容,该提案办理工作不严不实,存在着形式主义。孔县长要求承办单位重新办理该提案,从战略上谋划我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对委员建议要逐条分析研究,给予答复。县政府将在11月底再次督办该重点提案。

    通过书记县长的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大大提升了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促进委员们进一步关注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通过书记县长对重点提案的督办,有效带动其他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真正做到提案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通过督办,“提、办、督”三方在政协协商平台上,充分沟通交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形成合力,实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