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县委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阅读次数:2712 作者: 赵慧博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1104160639.jpg

    11月1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县委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车照启,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县领导于杰、楚子良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车照启领衔督办此次重点提案,以聚焦“全面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主题,对委员提交的《关于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建议》主提案及类似内容的系列提案进行督办。在听取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等汇报交流后,车照启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肯定。车照启表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加强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车照启指出,满意不代表结束,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就养老事业拿出长期长远规划,对症下药,将康养、医养分类管理,建立行动计划,朝往细里、实里、深里走做,分清轻重缓急,一步一步解决问题。

    车照启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实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途径。县政协、提案委要进一步注重实效,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整体水平。要精心选题策划,不断提升提案质量,做到抓细、抓小,逐层推进。要加强调研,数据要详实、准确,在实践中探索符合蒙城发展的路径。

    车照启要求,要进一步总结、提升居家养老工作,让更多的老人进入居家养老。在医养结合工作方面,公立医院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先行探索运行机制、引领社会养老的理念。要出台更多的政策,鼓励更多的民营资本,加入到养老行业中来,建立更多种类、专业的养老机构。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石东升要求,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车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提高提案质量、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后续工作。要继续围绕医养结合建言出力,围绕医养结合深入调研,聚焦各类问题,开展多层次协商议政活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认真开展民主监督,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担当,展示委员风采。要深入开展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各提案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提案办理责任,加强与提案者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实现良性互动。要通过专题调研和视察等有关活动,不断深化和落实提案办理协商,积极促进提案成果转化落实,充分发挥好政协提案“围绕中心”“突出重心”“顺应民心”,服务大局、改进工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