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积极落实乡镇政协召集人制度

阅读次数:3597 作者: 郭寅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体:  ]

乡镇召集人.jpg

    近日,在县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上,牛海涛等八位乡镇党委专职副书记增补为县政协委员。这标志着全县乡镇(街道)政协活动召集人制度正式实施。

    11月6日,县政协召开乡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座谈会。会上,组织部负责同志通报了乡镇专职副书记担任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委召集人的文件精神。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东升同志介绍了建立乡镇政协召集人制度的工作背景和进展情况,要求各位乡镇委员联络委召集人明确乡镇(街道)联络委的性质定位、职责任务、工作方式。会议要求,乡镇政协联络委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政协办要做好乡镇联络委联系指导和规范工作,及时出台我县乡镇政协召集人活动规则,提高乡镇联络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要支持委员联络委工作,把工作经费列入乡镇年度预算,切实做到乡镇联络委有机构、有场所,有人员、有经费、有活动、有规则,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县政协办负责人、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以及乡镇专职副书记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