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姬长朋委员工作室履职“硕果累累”

阅读次数:2920 作者: 陈建军、姬长朋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

姬长朋.png

    近日,县政协姬长朋委员工作室召开了成立一周年工作总结会,工作室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县政协提案委、经济委负责人参加座谈,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副主席胡春雨参加会议并讲话。

    姬长朋委员工作室于2018年11月8日揭牌,由8名省市县政协委员组成,分别来自工商联、卫生、教育、法院、新阶层、企业等不同行业,工作室设置于城市中心梦蝶湖公园的显著位置。一年来,该工作室遵循县政协“访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聚民智”工作要求,设置开水供应点、便民小药箱、健康知识宣传图版和书报资料阅览室等便民服务措施。委员们轮流值班接访,设置群众信箱,制作工作室二维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室广泛深入的开展调研,围绕着公益慈善、城市建设、城区道路命名、百姓对话、法院庭审观摩、检察院开放日、人民调解、文明创建、爱老敬老、庄子文化、古碑保护、助残助学、自闭症儿童、法院执行难、居民小区物业和安防、古琴之乡创建等多方位开展调研,还与乐土派出所开展“双室联动”,多次组织委员到外地调研,每次活动均有方案、有记录、有成效、有总结。工作室始终坚持周二例会制度,全年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86条,形成3条社情民意上报县委县政府;提交2件闭会提案《关于解决法院案件“执行难”的建议》《关于加强自闭症儿童关爱的建议》,转交县法院、县残联协商办理;先后编辑41期《会议简报》,形成调研报告8篇,各项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省政协原副主席邵国荷,市政协主席汤涌、副主席张国芳等领导莅临工作室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山东省青岛市政协、马鞍山市政协、宣城市政协及部分县区政协先后到访指导。亳州电视台、亳州晚报分别进行了采访报道。总结会上,各位委员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找出了不足,拟订了明年的工作计划。县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对该工作室提出了编辑社情民意信息集、策划集体提案、打造“一室一品”、加大工作宣传、加强基层协商等工作要求。

    石东升指出,姬长朋委员工作室一年来的工作做到了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工作室开展的各项活动有温度、接地气、有成效,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石东升要求,姬长朋委员工作室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协定位;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好协商民主;三要打造自我特色,做成创新品牌;四要关注民生民情,解决实际问题;五要围绕发展理念,彰显委员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