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暨推动民营企业发展专题协商会

阅读次数:2621 作者: 戚伟恒、牛一然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20191120二十一次常委会民营企业发展协商会.jpg

 

    近日,县政协召开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暨推动民营企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县政府副县长张德银,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胡春雨、丁双阳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石东升主持。

    会议分上下半时进行。上半时,县政协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协商调研组做了“多措并举促进民营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调研报告,韩枫、张芳、傅春雨、马赛、刘广民、方勇6位委员分别从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电子商务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完善民营经济政策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切实在发展民营经济的认识上再深化,切实在壮大民营经济的总量上再发力,切实在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上再创优。要抓住时下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机遇,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摆在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做强存量、培育增量,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引进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能够带动形成完整产业链的企业。要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活动,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打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在全县形成重视民营经济、尊重民营企业家,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的浓厚氛围,从而推动我县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

    下半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案》。

    石东升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新思想、新要求,切实弄清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时代方位和肩负的使命,弄清县级政协工作任务、工作方式。要持续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加强对接,注重转化,通过转化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抓好年度各项收官工作,围绕政协报告、委员履职考核、评选优秀委员优秀履职成果等方面启动政协全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