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助力书法教育工作

阅读次数:2675 作者: 胡战斗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

书法表彰会1.jpg

    2019年11月23日,全县中小学师生书法比赛表彰大会在逍遥路小学联盟三义路校区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石东升,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出席会议,县教育局、文联、新华书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石东升指出,召开2019年度全县中小学师生书法比赛表彰会,主要任务是,总结今年全县中小学师生书法比赛活动开展情况,交流经验,表彰奖励在比赛中获奖的学生、老师和优秀组织学校,进一步提升我县书法教育水平和质量。

    本次书法比赛从筹备、征稿、评奖到结集成册,用了近半年时间。期间,全县师生以饱满的激情,挥毫泼墨,书写新期望,讴歌新时代。城乡各学校均举行了校际比赛,共有3000余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遴选推荐1000余幅优秀作品参与比赛活动,最后将100余件获奖作品结集成册。全县从征稿的数量和质量上来看,较往年都有明显提升,参与的学校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乡镇中心校,参与的热情更是值得肯定和表扬。此次大赛规模之大、作品水准之高远超预期,充分体现了县教育部门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重视和推动基础书法教育的引导作用,反映出我县中小学书法厚实的群众基础,显现了蒙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局面,看到了蒙城书法更辉煌的未来和更大的希望。

书法表彰会2.jpg

    为做好今后全县的书法教育工作,石东升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严格考核,把中小学书法教育纳入教育督导评估范围,确保各项教学内容、教育目标落实到位。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敢于担当,切实整合利用好社会资源,形成书法教育强大合力。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抓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和书法教育基地建设。

    据悉,自2012年以来,县政协、教育局、文联、新华书店四家单位,坚持以活动促普及、促提高、促发展的指导思想,连续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书法活动。通过连续8年组织开展书法比赛活动,接续展示了我县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水平和成果,持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支持,有力地推动了书法教育在全县的普及和提高。更重要的是,通过举办书法比赛活动,增强了广大中小学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认同,激发起了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奋斗精神。目前,通过各方的努力和支持,全县书法教育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师资队伍进一步壮大,书法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