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

阅读次数:2240 作者: 陈建军、姬长朋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c9563a8fcb66c8b33419be7c94f7b32.jpg

    12月3日,蒙城县政协围绕着县城主城区公园建设方面的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县政协提案委委员、社科界委员及姬长朋委员工作室委员参加了活动。

    蒙城县主城区现有万佛塔公园、逍遥公园、梦蝶湖公园和鲲鹏湖公园四个主题公园,均是以历史文化、庄子文化命名。这些公园建成使用后,就是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展示蒙城形象的窗口,成为城市的名片。在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委员们围绕着公园文化内涵提升、内部环境治理、公园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关于加强城区公园文化内涵提升的建议”“关于尽快治理万佛塔公园人工湖黑臭水体的建议”等提案,承办单位积极办理,办复结果较为满意。鉴于部分公园即将进行整体改造升级,县政协结合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组织了这次调研视察活动。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这些公园,最后在姬长朋委员工作室召开座谈交流会。

e786d92663bbc2b646100907bf01880.jpg

    座谈会上,县城管局、园林处、梦蝶旅游公司、新华书店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及公园改造升级工作,委员们结合本次调研,提出了公园设计施工一体化、提前细化改造方案、充实庄子文化和地域文化内涵、桥体及书店命名、庄子成语汇展等建议,并对改造后的公园管理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城管局等部门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新建议,不断提升公园文化内涵建设。

    通过这次提案办理“回头看”,即促进了“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交流,提高了办理实效,还提升了委员知情明政水平,为委员撰写明年提案找到了选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