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19年第12期——关于规范管理共享单车的建议

阅读次数:55480 发布时间:2019-12-25
[字体:  ]

    目前,蜜蜂出行和哈啰出行共享单车已经全面进驻我县,让市民可以更加便捷的出行,逐渐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但近期我县政协委员调研中发现共享单车在管理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由于没有相对固定的停车位,再加上市民素质差异,乱停乱放现象情况比较普遍。有的停在路边,有的放在人行道上,更有甚至停在机动车道路上,摆放无序,杂乱无章,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交通安全;有的停放在单位院内或自家门口甚至院内,占为“己有”;有的停放在小区的旮旯处以及背街小巷等。

    二是共享单车定位不准。有时在寻找共享单车过程中时,手机出行软件显示某个位置有共享单车,而这个位置实际没有蜜蜂电动车存在,影响了出行效率,耽误了出行时间。

    三是人为损坏严重。调研中发现,由于市民在使用过程中不爱护,很多共享单车不同程度存在损坏现象,严重影响了我县外在形象。

建议:

    一是加大舆论宣传。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短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共享单车的使用,停放及爱护,让广大市民出行更顺畅,城市更美丽,生活更和谐。

    二是设立停车位。在人员相对集中的交通路段、大型超市、医院、学校、小区、机关单位等附近设立固定停放点,便于出行者查找、归还和有序摆放,维护城市形象和交通安全。

    三是加强监管。建议城管、交警等执法部门加大执法整治力度。跟共享单车后台联系,加大对违规停放以及违规操作人员整治处理力度。对于不按照位置停放、不按照规定使用的用户,采取教育、罚款、拉黑等方式,让市民不敢、不会、不能乱用。

 

(根据县政协委员提供信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