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同心抗“疫” 政协委员在行动

阅读次数:2991 作者: 张运雷、刘勇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211110051.jpg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蒙城县政协注重双向发力、凝心聚力,带头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同时积极发挥好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的作用。政协有倡议,委员有行动。面对疫情,无数逆行的身影却令人感动。这身影中,全县政协委员以实际行动参与、助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形形色色身影汇成政协力量。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县政协委员李亚瑞说。1月28日,蒙城县政协政协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立足职能优势,发挥自身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眼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处处涌现着政协委员们的身影,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行动,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

    2月10日,她将5万元捐款转给县政协捐款专用账户。李亚瑞去年刚增补新委员,作为一名企业代表,在抗击疫情时,能为民尽责展情怀,彰显一个民营企业家的爱心。连日来,县政协委员陈瑞瑞,面向全县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王科验委员,先后多日向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局等一线单位捐赠医用酒精5吨,给乡镇捐现金、食品等,价值87000元;马赛委员捐助价值4万元的医疗用品。工商联界、经企界、委员工作室等政协委员们你1万,我5千,过氧乙酸消毒液、75%乙醇、口罩等消毒防护物资,委员们竭尽所能寻找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据统计,截止到2月10日,全县134名市、县政协委员参加捐款,捐款金额达170613元;捐赠酒精近6吨、84消毒液50余箱,N95口罩5000只、食品、饮料等价值5万元。

    “若有战,召即来”。面对疫情,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岗、尽己所能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全县200名省、市、县政协委员、机关工作人员,从年初四后就进驻17个社区,乡镇委员在驻地,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在应急值守、政策宣传、疫情监测等各个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形成网格化防控格局。政协委员曹秀华为了让庄周街道办事处红光社区工作人员能够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他们提供了活动板房,并安装了空调和饮水机,购买了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并亲自白天黑夜的坚守着阵地。县政协人在做好防控疫情本职工作的同时,县政协机关带头捐款,为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贡献出政协人应有的能力。在不到半天时间里,县政协机关共捐款7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