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开展“规范扶贫爱心公益超市的建设、运营和管理”调研

阅读次数:3064 作者: 陈建军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根据蒙城县政协“2020年度专委会、界别调研视察活动工作计划”安排,3月25日,县政协开展了“规范扶贫爱心公益超市的建设、运营和管理”调研活动,中共界别15名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李红华副主席参加调研并讲话。

b8d932c037e41e931f7fc6ee84e663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蓠芭镇宋圩村爱心超市、楚村镇卢沟村爱心超市,并在卢沟村村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扶贫局负责同志介绍我县扶贫爱心超市是扶贫工作的一项创新工作,自运营以来,坚持“爱心扶贫、用行济困、全民文明”理念和“实际、实用、实惠、实效”原则,建立了“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帮扶机制,用积分改变了一些贫困户的习惯,用勤劳改变了部分人员的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扶志效果。委员们结合调研分析了爱心超市运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爱心超市应与基层电商服务、邮政超市、社会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充分结合的建议,以解决运营模式、物品不丰富、过期和资金不足等问题。

8d82667fb47c7e8d105246bdc5e199c.jpg

    李红华指出,扶贫爱心超市创新运营以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贫困户内生动力作用,但也存在着宣传引导不够、长效机制不健全和部分扶贫干部理念不够新等问题。

    李红华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关键时刻,县扶贫局和各乡镇要结合“抗补促”专项行动,加大对扶贫爱心超市工作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要用典型示范引领,建立政策、资金支持的长效机制;要加强不同层面的指导,探索不同模式,营造有人干、有人管的工作环境,持续不断地注入活力,推进扶贫爱心超市的正常运营和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