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委员风采

姬长朋委员工作室抗“疫”纪

阅读次数:157020 作者: 陈建军、姬长朋、张建同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农历鼠年伊始,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之际,一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也随之在全国展开。蒙城县政协姬长朋委员工作室的八位委员闻讯即动,通过不同形式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之中,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亮丽风采。

    小区值守:“委员进社区”的特殊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31日,蒙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蒙城县在职党员社区报到”的工作要求,蒙城县政协也向全体委员发出了倡议。接到通知后,姬长朋委员工作室全体成员第一时间来到所在社区(小区)报名登记,积极参与基层网格化疫情防控宣传值守工作。从当日开始,委员们就根据社区(小区)的工作安排,佩戴标志袖章,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分发口罩,张贴明白纸,宣传防疫知识,劝阻家宴活动,协助摸底调查,跟踪联系重点排查对象……每项工作,委员们都认认真真,乐此不疲。“这不算什么,真正辛苦的是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他们冒着危险抢救生命。我们在后方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应该的。”作为工作室负责人,姬长朋在接受采访时言语中充满着真情,“我们工作室的成员,不仅进社区执勤,像汪兆军委员作为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还要坐镇指挥全院乃至全县的发热人群的筛查、隔离与治疗;张建同委员创作了小品《请战》、相声《蝙蝠的委屈》、唱词《爷爷,您犯法了》等战‘疫’题材的曲艺作品,委员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责尽力。”

 

图片1.png

 

    捐款捐物:“委员献爱心”的特定版

    工作室成员响应县政协的倡议,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情严重的湖北武汉和本县的抗“疫”工作。疫情缓解后,公园开放,坐落于公园内的工作室随之展开工作,第一项活动就是购买了1000瓶消毒酒精和500只口罩,免费发给到公园散步的广大居民和公园保洁人员,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姬长朋委员更是慷慨解囊,先后向所在社区捐赠口罩400只,向全县19个乡镇办事处捐赠消毒酒精50桶,向“蒙城县好人协会”捐赠84消毒液40桶、现金1000元。还分别以姬长朋委员工作室、蒙城县物流协会、长青物流集团、徽商蒙城商会、蒙城好人协会等民间组织成员的身份,通过红十字协会捐款,共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达12万元。

 

图片2.png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最近两年我们中小企业生意不好做。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难当头,我们必须尽绵薄之力,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意。”姬长朋说。下一步,委员工作室还将就蒙城县“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的医疗应急管理现状”“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工作背景下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