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姬长朋委员工作室开展“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应急管理现状”调研

阅读次数:1835 作者: 陈建军、姬长朋、张建同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图片3.png

 

    3月31日下午,姬长朋委员工作室一行来到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就“蒙城县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背景下的医疗应急管理现状”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县一院门诊大厅、发热门诊等地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设备使用和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结合门诊出口红外线测温仪的使用、发热就诊患者的检查流程及核酸检测、发热门诊医护人员调配以及对医护人员的保护关爱等情况与医护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委员们还参观了疫情隔离病区——传染病区,调研了病区的紧急筹备设置、诊疗流程、医废物处置、病人转诊和病区消杀等,并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隔离病区主任和护士长的情况介绍。

 

图片3.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尤其是“蒙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立以来,县一院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科学防范、确保平安的具体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议,为调研组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县一院负责同志还介绍了建立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效机制的具体建议,对“后疫情阶段”全县继续抗疫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借鉴价值。

    县政协副主席丁双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