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开展社区微协商  

阅读次数:6412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618083751.jpg

 

    6月16日,县政协围绕“关于尽快改善牛群中国商贸城基础设施的建议”提案协商办理及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在黄海社区开展微协商活动,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及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14名委员参加社区协商,提案主办、协办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城关街道(社区)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牛群中国商贸城始建于2006年,位于县城区中心,占地4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一个综合批发市场,为我县新老城区交汇处重要的商业区域。原设计的配套设施已不能适应现代生活的需求,存在着四门敞开、下水道不畅、路灯缺乏、车辆乱停放、卫生脏乱差、房屋维修难等问题,联络室委员通过调研,提出了“关于尽快改善牛群中国商贸城基础设施的建议”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住房发展中心副主任亲自领衔协商回复。为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提升商贸城文明创建水平,政协提案委组织黄海社区委员联络室、主办单位(住房发展中心)、协办单位(城管局、数据资源管理局、城关街道、供电公司)及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实地视察商贸城,走访经营商户,并在黄海社区开展基层协商座谈会。会上,社区委员联络室负责人说明了提案案由,分析了商贸城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一些合理化建议。黄海社区负责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分别陈述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客观原因,介绍了处置问题的过程、做法和部分成效,双方协商达成了处置四门敞开、车辆乱停放和卫生脏乱差的具体解决办法。城管局城管监察大队、市政公司、污水处理厂和自来水厂等单位负责人先后表示:一是加强对商贸城的监管,指导物业公司划线,帮助解决车辆乱停放;二是加快商贸城污水支管网建设,彻底解决下水不畅和倒灌等问题;三是尽快修复自来水管铺设后遗留的路面凹凸等问题。供电公司路灯所提出了区域性设置路灯的解决办法。最后,住房发展中心负责人对落实这些举措提出了资金支持和加强监管的具体建议和办法,并表示将把本次协商成效吸纳到该提案回复中。